星期二, 3月 08, 2011

濱江街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

過年行程結束之後,就來恢復「一般」行程吧。

第一次來濱江街看飛機應該是念大學的時候,飛機班次相當密集,起飛跟降落的飛機都是要緊密排隊的,也就是連續幾架起飛後,立刻接著連續幾架飛機降落。







現在來看飛機就可能要先查一下松山機場的時刻表,我們看了一個鐘頭才五架飛機起降,不過當然是一樣的精采、震撼。

飛機起飛當然先滑行到前面來Stand by,等塔台指令。







晨禾小時候看過一次飛機,之後就嚇得不肯看了,現在倒是興奮得很。







看著飛機轟隆地加速,拉高、起飛、爬升....一連串過程就可以看得很久,一直到飛機隱身消失在雲中。







當然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比視力,看看誰還看得見飛機。







等待飛機的小朋友就會開始爬上爬下,以前看完起飛回頭看降落時,光點就已經出現了,根本不會有無聊的時刻。







由於這裡很空曠平坦,就算人多也不擔心小朋友像演唱會一樣被擋到。







沿著小路一直排下去,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飛機,運氣好的時候可能會停到車位,不過大家通常都臨停在濱江街邊。







看到畫面正中間的小小光點嗎?這就是飛機降落的期待起點。







妹妹經過前一架飛機的震撼洗禮,這次就知道要先把耳朵摀起來。







飛機接近了,開始聽得到渦輪引擎的金屬聲。







真正飛在頭頂上時,好像100個小孩一起哭鬧的震天響聲,真的吵死了。







大家的頭都在臨空的巨響下,跟著一起轉過來。





因為震撼、有趣、精采、浪漫.....所以非常適合情侶一起收看。

例如可以在飛機接近的時候保護她、幫忙捂住耳朵;也可以請朋友協助拍「飛機下擁吻」的唯美畫面,更可以在分貝最高的時候說那「三個字」......啊?什麼?....我只是建議啦,這些事我當然都沒做過、沒做過啦.....。

2016.10.30補充飛機影片:

降落1(很吵)


起飛



注意飛機起飛時的噴射氣流,會變成這樣雞飛狗跳




降落2




新開放的松山機場觀景台:情侶專用的松山機場觀景台

3 則留言:

wan 提到...

雖然我不確定你講的那三個字跟我想的那三個字有沒有一樣,但我絕對會猜到蔡友立來的話會講那三個字

tim 提到...

現在看飛機的最佳地點其實是花博。夢想難以實現,真相難以面對,就是飛機最多啦

國慶 提到...

花博雖然去了,但可能還要等很久才寫得到遊記,不過,「未來」總是可以期待的。